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指尖上的篮球盛宴:在线观赛如何重塑NBA体验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体育迷们早已告别了守着电视机等待比赛的岁...
2025-04-06激情对决!黑8体育NBA直播带你领略篮球魅力 篮球场上,每一次传球、每一次投篮都牵动着球迷的心。NBA作为全球...
2025-04-06播报4月6每日电讯 西甲第30轮比赛,巴尔特拉对阵旧主踢满全场,帮助贝蒂斯客场1-1战平巴萨,赛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
2025-04-06播报4月6每日电讯 今日NBA常规赛,尼克斯121-105轻取老鹰。随着老鹰战败,他们将锁定附加赛,失去直通季后赛的资...
2025-04-06NBA直播:点燃篮球激情,畅享高清观赛体验 篮球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NBA无疑是其最高水平的殿堂。无...
2025-04-06